巨星殞落

發佈時間: 2017/01/18

有人說,2016年是受詛咒的一年,有不少名人和巨星殞落。這些巨星包括於聖誕節病逝的英國流行歌手佐治米高,《最後的聖誕》一曲成為人間經典。

一月,大衞寶兒推出專輯《黑星》,兩天後因肝癌去世,享年69歲。同月,「老鷹」合唱團主唱格林‧佛萊因類風濕性關節炎和肺炎等併發症身故,享年67歲。四月,美國傳奇歌手王子疑用藥過度猝死於家中,終年57歲。六月,74歲的拳王阿里因為呼吸道疾病在醫院中離世。

下半年,《星球大戰》迷可說是壞消息連連。先是演R2-D2的82歲英國演員肯尼貝克於八月逝世。之後,飾演莉亞公主的嘉莉費雪,12月23日在飛機上心臟驟停,數日後撒手人寰,享年60歲。

娛樂圈以外,世界多國也哀悼失去領導人。九月,前以色列總理佩雷斯病逝,他於1993年促成以色列政府和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簽訂奧斯陸協議,隔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10月,泰王普密蓬病逝,他在位70年,期間歷經十多次政變,成為泰國統一、安定的象徵。

11月,古巴強人卡斯特羅領導古巴近半世紀,《紐約時報》自1959年起就準備好他的訃聞,終於在去年用上。

2016年是否受詛咒的一年不可而知,但巨星的殞落再次證明時間巨輪不斷前進,也標誌着新時代的悄悄冒起。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林嘉莉 愛貓、愛健康的藥界CEO
欄名: 人生嘉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