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女人愛用「男女大不同」

發佈時間: 2017/01/18

人們常用「男女大不同」來總結男女的衝突,但我總覺得對實際解決分歧的幫助不大,你愛一個人不止愛他的性別,而是愛他這個人,他的個性、他的過去、他的種種習慣,難以把他的問題簡化成男人的問題。

唯獨有一個情況「男女大不同」肯定是有建設性的,那就是當兩個女性好朋友鬧分歧的時候,只要一人說:「我老公說不好」、「我老公不准」、「沒法嘛,這是男人的想法」……

這招高明,實在沒有甚麼好爭拗下去了,不是我不認同你,而是認同了也沒奈何啊。

女人有多小器,女人自己最懂,把另一半搬出來,比直接說「我不同意你」較不傷感情。一說到男女思維有別、做法有別,事情便不再涉及誰對誰錯,反而升起少女時代一起討論男人的情懷。

當然這個做法少不得要揹上「沒用!被老公吃住了」的罪名。不過女人的友情就是這樣,怪完又沒事兒似的,所謂閨密之間,一直以來互相暴露的弱點早已不勝枚舉,也不差這一件了,對於愛情、對於一生一世之事,我們是很體諒的。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