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聯合醫院13歲童遭猥褻

發佈時間: 2017/01/18

繼九龍醫院爆出集體性侵病人案後,聯合醫院又爆出一名13歲智障男童在留院期間,被迫為一名男院友手淫,警方調查後已拘捕一名42歲男子。

案件發生在上月15日,該名13歲智障男童當時在聯合醫院精神科的「房中房」留醫,期間在公用廁所內遭一名「大房」的精神分裂男病人猥褻,被迫替男病人手淫。男童至本月4日向家人說出事件,家人發現事態嚴重,報警求助,而涉案男病人在事發後已被轉往九龍醫院。

由於受害男童和涉案人均屬精神上無行為能力人士,警方錄口供和調查需時。直至前天,警方掌握資料後採取行動,在九龍城區拘捕一名42歲涉案男子。目前警方將案列作「向年齡在16歲以下的兒童作出猥褻行為」,由秀茂坪警區重案組第一隊跟進,而被捕男子仍被扣查。

九龍醫院剛爆性侵案

這已是近期傳出的第2宗類似案件。一名在九龍醫院精神病科留醫的17歲少年,上月先後在病1房和廁所內,遭4名同房病人侵犯,至本月7日其母親探病時驚悉事件,才向醫院投訴和報警;警方隨後在醫院拘捕4名38至56歲男病人。

對於公院精神科病房接連出事,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昨天出席公開場合時指事件嚴重,又指事件不止在同一間醫院發生,因此他已與醫管局溝通;醫管局總辦事處將會緊急開會,與所有精神科單位討論事件。

高永文又稱,希望醫管局能整體檢視所有精神科醫院及病房的設施、程序、指引及人手,以及能如何保護沒有能力保護自己的病人。至於個案的詳情,他指要交由警方調查,但強調醫管局會認真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