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上海高層換帥 市長楊雄辭職

發佈時間: 2017/01/18

繼北京、天津、廣東等五大省市之後,上海料迎來一把手換帥。昨下午召開的上海市十四屆人大五次會議,表決通過接受市長楊雄辭職。外界分析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舊部、上海副書記應勇料接任市長一職。

上海市十四屆人大五次會議昨下午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表決通過接受楊雄辭去上海市人民政府市長職務請求的決定。

習近平舊部應勇 或接任

此前,網上已傳出楊雄的辭職信,有指他或調任人大虛職。外界普遍預期,身兼上海市委副書記及常務副市長的應勇,將接替楊雄出任上海市長。

應勇被視為習近平的舊部,曾在浙江與習共事多年。應勇於2007年底從浙江政法系統,調任上海高級法院黨組書記、院長,2013年後出任上海組織部長,一年後兼任副書記,後卸任組織部長,並於去年9月兼任常務副市長。

同時擔任副書記和常務副市長在內地政壇並不多見。2016年4月,湖北政法委書記王曉東曾同時擔任湖北副書記和常務副省長,5個月後晉升湖北省長。

十九大將於今秋召開,各地政府一把手任免被視為高層人事布局的訊號。目前北京、天津、重慶三大直轄市以及新疆、廣東兩大省份,已完成政府一把手換將,新任一把手均被視為習近平的舊部或受到習近平重用。上海也料將在本次人大會議上完成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