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引言結語 重申港獨無可能

發佈時間: 2017/01/19

表明不競逐下屆特首的梁振英,昨宣讀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演辭時,在引言和結語重申本港是國家不可分離部分,本港完全沒有獨立或以任何形式分離的空間,港人有義務全面遵守《基本法》,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

他又強調:「競選政綱的承諾基本上已經全部落實」,但此說法引起質疑,有指他全民退保「走數」,但梁反駁稱無在政綱爭取「全民退保」,只提倡「退保」。

指競選承諾全落實

梁又稱報告封面和封底是維港照,標誌一代又一代香港人務實、進取的奮鬥成果,籲港人要惜福,珍惜本港優勢、階層和諧,珍惜機遇和時間,齊心開創更美好未來。

理大社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鍾劍華稱,過去梁振英兩份施政報告均在政治上表現高姿態,以為可爭取北京支持連任,但今次語調較平和,冀市民留下好印象,但對梁是否已落實全部競選政綱,鍾指:「全民退保變扶貧,標準工時匆匆帶過,明顯言過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