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So
Johnny So

西班牙‧加利西亞

發佈時間: 2017/01/19

西班牙‧加利西亞

歐洲近年屢次發生恐怖襲擊,特別是西歐,除了恐襲,還有一些難民問題仍有待解決。所以回顧去年港人赴歐洲旅遊,主要選擇到東歐和南歐。

近日友人介紹了西班牙的新景點給我,聽後感到相當具吸引性。她說,一般旅客最熟悉的只是馬德里和巴塞隆拿兩大城市,因為不僅是地名,更是頂尖足球代表之意。但在西班牙西北部接連葡萄牙國境邊陲之加利西亞(Galicia)自治區,是較少港人或亞洲旅客踏足之地。

據說當地是西班牙人熱愛的度假之地,更因地勢多丘陵,峽谷綿長,眾多河流從陡峭的山澗奔騰而下,多處地形形成漏斗狀峽灣。公元前羅馬人進入此地,稱當地人為「水邊居民」,對羅馬人來說,是一處極西的遙遠之地,所以也稱為Finisterre「天涯海角」;更因地處西端沿海,由西班牙中部馬德里開車前往,因重山阻隔,也需要花上近九小時的車程。所以自古就形成獨處一角,保持獨特的文化,直至1978年實現地方自治。友人說,當地除了風景優美,更是一個充滿天主教色彩的獨特漁村,盛產海鮮,周邊更有生產著名白葡萄酒的酒莊。

必遊景點是天主教的聖地之一城市「聖地牙哥康波斯特拉」的朝聖之路,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該處有「聖雅各」,即西班牙語「聖地牙哥Santiago」的遺骸,和羅馬、耶路撒冷並稱天主教三大朝聖地。聽友人說罷,今年也希望找空一遊。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資深旅遊業者,追求開拓產品,緊貼市場喜好
欄名: 旅遊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