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斯升學生活費廉宜

發佈時間: 2017/01/19

覆Virginia︰澳洲柏斯的Curtin大學雖然不是澳洲八大之一,但在西澳洲柏斯也是排在澳洲八大之一西澳洲大學(UWA)之後。此校已是所規模頗大的綜合大學,具備不同的類別的課程,而且在新加坡、馬來西亞也有分校,算是所較為國際化的學校。澳洲的大學在當地沒有一個官方排名,假如以QS世界排名來計算,Curtin在QS排名306位,排得比Curtin更前的共有15所澳洲大學,所以勉強說Curtin全澳排名16位吧!是八大之外的第二組八大吧!

此校在QS排得最前列的課程是採礦工程,全球排19位;其次是自然科學,全球排158位。你兒子二月到Curtin唸物理治療沒有甚麼問題,回港可以申請專業註冊。至於柏斯的生活費應比悉尼、墨爾本廉宜約15%-20%,住宿方面較平,日常生活衣、食、行方面則接近也。一個月豐儉由人,生活支出大約是一萬港元上下吧!物理治療要讀四年,學費支出相對較貴,伸算港幣對澳幣5.5計算,全期學費為90萬。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