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別難過

發佈時間: 2017/01/19

在記者的包圍下,說到有人讚某人有「擔當」,葉劉怕是心有不甘,忽然眼紅哽咽。

對,她也是有擔當的人。要推23條,就是她心口掛個勇字,赤膊上陣,沒有惜身、沒有留力,就這樣子明刀明槍,為了完成使命,單人匹馬,東征西討,剛剛烈烈,以女子之身,被殺得得遍體鱗傷,問責下台。

喜歡她那句「回到曠野」。是的,我明白,下台、深造、從政,在另一個起步點,從負數開始,赤手空拳,出錢、出心、出力,放下身段,在曠野和另類生物較量,一票一票的掙回來,整個過程,猶如一場完美的懺悔,在哪裏跌倒,在哪裏重生。你問我,我是欣賞的。我甚至喜歡她的直腸直肚,沒有機關算盡,沒有故作輕鬆。

一時感觸,大概因為你在想,街外網上多少風言風語你都不在乎,難過的是有人出爾反爾,或者曾鼓勵你去馬的高人,忽然轉軚,又向你勸退之類?

但葉劉葉劉,不要難過呀,政治本來如此,爾虞我詐,乃兵家常事。

從一開始,都不是易勝之仗,打下去不打下去,隨心吧,抬頭望清風朗月,或有領悟。重要的是,無論如何,不要記住對你壞的人,望望身邊,深深擁抱此刻還在撑你的人吧。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