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稱參選非中央欽點 林鄭:不會做梁振英2號

發佈時間: 2017/01/19

宣布參選特首的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出席電台節目時指,請辭後不久便獲批准,較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快,不代表中央有欽點成分,但她承認是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鼓勵她參選。對於被形容為「梁振英2.0」,她澄清無講過要延續現任特首的路綫。

林鄭指行政長官要中央任命,但不代表中央不願見到有競爭的選舉,希望靠自己努力做想做的事,有信心取得150張選委提名票。

她又指,在梁振英宣布不競逐連任後,她說不得不重新考慮決定,其後收到朋友鼓勵她參選,包括獲董建華鼓勵;馬會前主席夏佳理及擔任競選辦主任的陳智思的支持等。她否認「撬走」曾俊華的競選班底,強調選舉由她自己去做,希望是公平公正的君子之爭。

良好政策 非良好管治全部

對於被形容為「梁振英2.0」,她認為世上沒有人是完全相同,過去4年半出任政務司司長時刻意低調,因工作主要是輔助特首,並澄清無講過要延續梁振英的路綫。她重申良好政策並非良好管治的全部,官員要有親和力,可跟社會「傾偈」。

另外,已宣布參選特首的退休法官胡國興昨在fb直播回應施政報告,他指梁振英未有做到政綱上有關承諾如「包容協調」,社會在梁的管治下趨撕裂,指梁需為政改失敗向市民道歉。料今日宣布參選特首的曾俊華在fb專頁指,前晚到港大與宿生分享,指大學生面對和其他城市精英的競爭,社會對他們的要求比以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