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七旬漢提款過年被搶 好市民合力擒賊

發佈時間: 2017/01/19

一名七旬漢到銀行提取6.9萬元過年錢,未料卻當街被搶,幸有熱心市民和休班警合出手相助,合力把搶匪人贓並獲。

險些破財男子姓梁,72歲。他遇劫後曾表示「好驚」,及後經過休息,又得悉見劫匪被捕,現金失而復得,心情已較平復;他還對協助追賊的市民道謝。

昨天上午11時許,梁在葵涌石宜路的中國銀行提取6.9萬元,準備作過年之用,還獲贈一包利市封,之後獨自行經大隴街和大白田街交界,未料一名禿頭賊人突然從後撲出,二話不說搶去梁放有現金的膠袋,得手即拔足狂奔。

梁被搶後高聲呼救,數名熱心途人聞聲即展開追捕;這時一名屬九龍城警區的休班警剛在附近處理私務,見狀亦加入追捕行列。消息稱,賊人跑至約200米外一間速遞門市對開後慌不擇路折返,最終在大隴街與大白田街交界處被大家截停,按倒在地。稍後大批警員接報馳至,把疑人拘捕和押上警車帶署。

$6.9萬失而復得

被捕男子姓周,42歲,警方不排除有人在銀行附近找尋目標,再尾隨犯案。另外,警員在疑人身上搜出屬於他人的身份證明文件,正了解他是否涉及其他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