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鄭杏芬
高鄭杏芬

伊甸小島‧毛里裘斯

發佈時間: 2017/01/19

「椰林樹影,水清沙幼」個個都聽過,很多人以為這句話只是形容馬爾代夫,但其實用來形容印度洋西南方的毛里裘斯也非常適合。這個島國得天獨厚,天然資源豐富,她不但擁有世上最純淨的空氣,仙境級的陽光與海灘更迷倒一眾遊客,簡直「仙氣」十足!

近年毛里裘斯有多間度假式酒店進駐,當中香格里拉集團的Le Touessrok Resort性價比高,不但提供五星級質素的服務,其房價更包括部分水上活動的費用。喜歡挑戰的,可一試新興玩意直立板(Stand Up Paddle);不諳水性的,也可以參加「海底漫步」,欣賞海底世界;只想簡簡單單暢泳的,也可以直接跳入清澈的「玻璃水」,又可以住又可以玩,一個價錢,多種享受。

想深入了解當地風俗的可到首都路易港(Port Louis),當中必到打卡位一定非中央市集莫屬,市集是街市和熟食市場的混合體,有點像香港那一種,內售地道小食,適合愛「掃街」之人。

毛里裘斯除了是「度假天堂」,亦是不少愛侶的「蜜月勝地」。毛里裘斯勝在夠隱世,私隱度足夠得來,氣氛還非常浪漫。相比起其他小島,島上消費較低,對於有預算的愛侶來說,毛里裘斯算是抵玩之選!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高鄭杏芬 專業旅運CEO;資深、充滿熱誠的旅遊業者
欄名: 專業「芬」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