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習近平晤拜登 促中美穩定合作

發佈時間: 2017/01/19

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二(17日)在瑞士達沃斯會見美國副總統拜登,指中美應共同努力,構建長期穩定的合作關係,以符合雙方和全球的根本利益。

習近平在會面中表示,中美建交38年來,兩國關係總體不斷向前發展。特別是他與美國總統奧巴馬3年多前達成共識,構建中美新型大國關係,經雙方共同努力,兩國關係沿正確方向發展,取得重要積極成果。

訪世衞組織 將會陳馮富珍

習近平強調,中美兩國應共同努力,構建長期穩定的合作關係。拜登就表示,中美關係是極為重要的雙邊關係,美方希望美中兩國能夠繼續加深互信、擴大合作。

習近平又請拜登轉達對奧巴馬的良好祝願,積極評價拜登為促進中美關係和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誼所做貢獻。

另外,習近平周三(18日)將到訪多個位於瑞士日內瓦的國際組織,包括聯合國總部、世界衞生組織、國際奧委會等。他將在聯合國總部發表演說,將與世衞總幹事陳馮富珍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