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普京否認監控特朗普 斥奧巴馬政府抹黑

發佈時間: 2017/01/19

俄羅斯總統普京否認秘密監控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澄清沒掌握對方任何黑材料,批評奧巴馬政府散播謠言抹黑特朗普。

特朗普被指於2013年到訪莫斯科觀看環球小姐總決賽時,被俄國特工收集曾於酒店召妓的證據。普京周二首次公開回應,直指報道是捏造,強調特朗普當時並非政壇中人,俄方不知他有意從政,情報人員「不會每個美國億萬富豪都跟蹤」。

普京又強調自己與特朗普沒未見過面,沒理由為對方辯護,還說特朗普在選美會看遍世界美女,大有機會找到比莫斯科妓女更好的女伴,「儘管俄國妓女也是世界頂尖」。

性侵醜聞未停 女子告誹謗

普京指控奧巴馬政府策劃事件,目的是破壞特朗普當選正當性,令他無法施政,批評利用謠言作政治鬥爭的人欠道德,「連妓女也不如。」他寄望特朗普上台後,兩人合力推動雙邊關係恢復正常化。

另外,去年總統大選前指控特朗普性騷擾的女子塞沃斯入稟法院,控告特朗普誹謗,要求他撤回言論。塞沃斯曾參加特朗普主持真人騷節目《飛黃騰達》,她指控特朗普07年性騷擾她。特朗普當時否認,又指她及其他女性捏造性騷擾指控只為提高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