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論賀歲片大戰

發佈時間: 2017/01/19

周星馳的《美人魚》去年春節賀歲檔在大陸收了30多億人民幣,今年,食過翻尋味,夥拍「老爺」徐克,繼續搵水,《西遊伏妖篇》幾乎完全用內地明星,林更新飾演孫悟空、吳亦凡飾唐三藏、女妖則由王麗坤及姚晨上陣,在大陸,號召力肯定無問題,但在香港,就要考驗觀眾對他們的廣東話配音的接受程度!今年爭食大餅的亦非善類,最大對手是王寶強自導、自演的《大鬧天竺》,雖然是時裝喜劇,但原來那個「核」,也是西遊記故仔,除王寶強之外,還有岳雲鵬、白客(演過《萬萬沒想到》那個),以及身材勁揪的柳岩,從預售票情況看,兩部片叮噹馬頭!

另外,成龍大哥的《功夫瑜伽》,印度背景,估唔到和王寶強的影片「撞景」,成龍始終有一定號召力,收十億、八億並非不可能,而最大黑馬卻是橫裏殺出的《乘風破浪》,韓寒導演第二部片,卡士有鄧超、彭于晏,大家都認為此片可憑口碑逆襲,後來居上,又起碼收15到20億!分分下,《西遊伏妖篇》會唔會收30億成疑,事實上年年都睇孫悟空,真係會有啲悶!

最讓人擔心是不肯撤檔的《健忘村》,舒淇、王千源、楊祐寧、張孝全,牌面不夠,排片率隨時畀院綫健忘!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