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併購補足產品組合 雅各臣增市場滲透

發佈時間: 2017/01/20

雅各臣科研製藥(02633)主要從事製造及買賣非專利藥與中成藥,為香港最大非專利藥公司,在整個香港非專利藥市場佔有率超過30%。其業務亦涵蓋中成藥的開發、生產和銷售,主要產品包括保濟丸、飛鷹活絡油和唐太宗活絡油。

集團於去年9月上市後積極進行併購,先後收購了香港第二大非專利藥公司和「何濟公」品牌藥品製造和銷售業務。

擴展的品牌藥品平台

集團最新宣布,通過全資附屬公司Jacobson Group Management Limited,收購香港靈芝藥廠有限公司資產。香港靈芝藥廠為以「大靈丹」、「十靈油」及「傷風克」製造品牌藥品的生產商,該等品牌在香港、中國大陸及多個海外市場都享有高知名度。

該等新收購可加快集團品牌藥品業務增長及補足現有產品組合,打造可擴展的品牌藥品平台。

同時,上述收購亦將促進集團於中國及其他亞太市場的滲透率,有助鞏固集團在亞太區主要策略性市場的地域據點。

建議買入價1.78元,目標2元,止蝕位1.68元。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