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緣成績加國選校攻略

發佈時間: 2017/01/20

覆心急小姐︰你就讀香港島的女子中學,屬於Band 1,學校預計的DSE成績為3433/44,選修英國文學及旅款,另考IELTS有7.0分。已報的加拿大UBC Okanagan校園的媒體學及文學士,以及溫哥華的Simon Fraser大學的傳理和文學士,以預計的DSE成績看來只屬於邊緣,相信Simon Fraser機會全無。UBC Okanagan難說,也許有多少機會,此校取錄當地學生入文學士為75-79分的平均,以DSE 3-4級平均尚算可以。至於Simon Fraser,入學門檻為4+2平均4級,所以應毫無機會。

另電郵提及的Trinity Western大學是四、五綫大學,相信是有機會,但連《麥蓮》雜誌(Maclean's)的全加大學排名榜亦沒有將此校列入名單之內,此校的社會認知,可思過半。此外,Fraser International College只是所主力辦基礎課程學院,除非沒有大學取錄才考慮;Ryerson大學要求也高,而且競爭入學激烈;York Carleton更難;Concordia在滿地可,較少收香港學生;也許試阿省的Lethbridge大學,此校應有多少取錄彈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