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陽明山覓咖啡香 前美軍宿舍野餐

發佈時間: 2017/01/20

在台北的陽明山,此一帶山區有不少藏身在大自然中的Cafe。除了上回介紹過的森林隱世「好樣秘境」,還有另一家綠意咖啡座,前身原來是美軍宿舍。

位於文化大學附近的亞尼克夢想村1號,在50年代,曾為因協防而進駐的美軍而選址文化大學的山仔后地區(即山的後方)作宿舍,一棟棟有着獨立庭園、車道與煙囱的排屋,是為台灣現代主義的濫觴。

主打美式甜批

亞尼克夢想村1號在宿舍群C區,當年是高級軍官的住所,鐵窗花、紅磚牆與壁爐仍保留着。推門而入,平心而論舊擺設不多,經理Allen表示除了天花吊燈外,其他如古典音樂盒、仿古郵箱等都是後來添置的,反而牆上有美軍在台灣的生活照,增添歷史感。

亞尼克以蛋糕甜品起家,主打美式甜批,招牌有檸檬批、日式鮮奶批,另也有鹹批套餐。因屬校園區,價格相對低,吃批一客約HK$24左右。這裏的亮點,是後園設有一個野餐區,周末時不少情侶、同學們光顧後會在地下的木台上用餐,鋪上花餐布就可歎杯薄荷茶、吃綜合萵苣沙律或德式香腸等。在樹蔭下進食,滿有自然味道。

陽明山亞尼克夢想村1號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長春街4巷481號

電話︰886-02-2862-5609

交通︰乘捷運在劍潭站下車,轉乘公車紅5於文化大學下車,步行五分鐘可達。

編輯:余敏

設計: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