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華章
麥華章

賀50周年 潮菜名店推經典佳餚

發佈時間: 2017/01/20

賀50周年 潮菜名店推經典佳餚

眾多中菜菜系中,潮州菜是我相當喜歡者,既愛吃大牌檔式的「打冷」美食,也欣賞融會深厚潮州歷史文化的傳統手工菜。而本地芸芸潮菜食府中,位於銅鑼灣禮頓道擁近50年歷史的老字號百樂潮州,是我較常幫襯的。自從第二代接手後,這香港潮菜先驅品牌已繁衍出6間分店來,最近我便偕友人去了其時代廣場店試菜,品嘗該品牌為慶祝邁向50周年而推出的菜式。

食後評︰百樂潮州老店連分店已多達7間,但他們強調不採中央廚房經營模式,每店由不同廚師團隊炮製菜餚,故每店有其獨特口味。我覺得,時代廣場店的出品保持了老店的傳統風味,加上典雅的現代化裝潢,讓客人在舒適的環境下,吃到正宗潮菜的精髓與滋味。

百樂潮州酒家

地址︰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食通天10樓1002號舖

電話︰2577 1163

設計:K

(本欄逢星期五刊登)

撰文: 麥華章 香港經濟日報集團董事總經理兼執行董事/社長及晴報社長。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
欄名: 美味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