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不怕煩惱自尋

發佈時間: 2017/01/20

即使情緒化如我這種人,活了一些日子總能領悟到,原來人不一定要被情緒牽着走,有時候將情緒擺開不談,也沒甚麼大不了。

人當然會被情緒影響,但只要還有理性存在,終究能適度地排解自己的情緒;當然不可能立即由負變正,但至少有能力讓一些沒根據的負面情緒不至於變成災難。

多愁善感的人,不時會問自己:我快樂嗎?然後多少能想出一些不快的事來。個性開朗的人可能會覺得「真是自尋煩惱呢!」不過對於感性悲觀的人,自尋煩惱完之後,只要再踏前一步,其實也是可以找到他們的快樂的。

這樣吧!與其問自己「我快樂嗎?」不如問自己「我應該快樂嗎?」已經有這個那個了,為甚麼還不快樂?還沒有失去這樣那樣,還有甚麼不滿足?

多愁善感者,叫他不去胡思亂想難比登天,倒不如讓他學懂了解自己的情緒,明白情緒是一種循環,偶然不怕到谷底蕩一下,或者會有新發現,最終懂得看見自己的幸運,學會逗自己開心便行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