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星」有禮

發佈時間: 2017/01/20

「鴻星」有禮

好些商戶與我關係良好,逢年過節相互有禮,並非甚麼面子工程,而是傳統禮數;平常不浮面,過年過節出現,帶來好幾抹笑臉。

其中又尤以「鴻星」集團至為明顯。多年交往,完全是一種朋友關係,春節來臨,必聯想起「鴻星」曾經送我一雙鯉魚年糕,橙、紅、金、白色彩斑斕,肥肥滿滿,引得母親不知多少笑容,更說過那是她一生中看過至漂亮、至漂亮的年糕。

我們鄉下人,過去年糕全數自己製作,從麵粉挑選、篩檢、煉糖、蒸糕火候……無一不精挑細選,根本不會光顧一般商戶的產品。

那年經歷「鴻星」雙鯉年糕驚艷,母親不再循舊例必須自家照古法蒸年糕,轉而向外求,感受坊間新事物。自此大家如釋重負,不用見她為炮製年糕,勞苦多天。

雞年將至,又見「鴻星」貼心年禮,內容不用細品,那份細心、豐富、安排妥當,着實窩心。

拜神糕點不用再到人頭攢動的巿場尋找,入門一角蘭花擺設現成,蕾蕾融融;糖果點心點綴全皆精品--就似母親在世,一應俱全,毋須自己張羅。

這禮數,老實不客氣,對單身一人另加印尼家務助理的家恰到好處,省卻不少周章,再添一些年花,大年就這樣過啦!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