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億養老市場

發佈時間: 2017/01/20

未來,我們將要面對人類史上前所未有的長壽現象,可以說是重大的挑戰,但同時亦是新的機遇。以中、老年人口為重心的智齡社會,將會成為社會嶄新的階段。人口老化對社會各個方面都必定會產生影響,創新的商業模式顯得至為關鍵。

我們要找出創新的方法,幫助那些希望在人生的下半場再創造人生新價值的「黃金一代」。傳統的「退休」階段已漸被淘汰,人們可以繼續透過不同的角色和崗位,成為改進社會的一分子。政府要動用民間的智慧和力量,大膽創新,引進以市場需求為主的服務;只要有正面、穩定而且支持充足的政策和有利環境,就會有愈來愈多的企業應運而生,提供創新及優質的產品和服務。

現在的科技發展一日千里,新科技可應用在社區照護系統、醫療系統、居家安老、院舍服務等各方面,把科技應用普及化是發展智齡社會中重要的一環。未來數十年,黃金一族將成為消費主流,企業該思考如何設計及推動符合黃金一族的產品,以滿足市場的需求,令市民能過優質的晚年生活。

1月21-22日在灣仔會展舉行的「黃金時代展覽暨高峰會」,來自政府和民間的代表將探討如何令香港發展成為「智齡城市」,有利黃金一代活得更健康積極,並繼續投入參與社會事務。

(本欄逢周五刊登)

etnet社企廊:http://seg.etnet.com.hk/

撰文: 社企廊
欄名: 社企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