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張頴康 呂慧儀 拒做怪獸家長

發佈時間: 2017/01/20

記得《一屋老友記》的「三寶」與港女老婆余花嗎?他們不時打鬧但恩愛非常,深受觀眾喜愛。現實中的張頴康和呂慧儀,同樣愛打鬧,但更愛討論仔女經。兩人即使工作再忙,必定抽時間與子女相處,他們不約而同說︰「要好好珍惜,呢啲日子過咗就無!」

張頴康與太太麥雅緻育有兩歲半女兒「小豆」張雅喬,而呂慧儀及老公黃文迪的「蟹籽」Anton原來跟小豆同齡,難怪兩人經常交流心得,他們都認同溫和的教育方針才能培育出健康成長的孩子。

無懼「輸在起跑綫」

香港盛產怪獸家長,但張頴康和呂慧儀絕對是例外,前者經常帶「小豆」到處旅遊,「我同老婆都好鍾意去旅行,覺得帶佢周圍走,好過成日返學。我每年都同老婆返美國過一段日子,每次都有好多戶外活動,像露營、揸車周圍去見識個大自然。」

呂慧儀亦認同「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書本的東西不急在一時,唔需要逼孩子去識,趁他細個去多些旅行,上到小學功課多到根本無時間去,中學更加無可能,讀大學時就唔會選擇同你去旅行啦!」

雖然「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但無數窩心時刻令一切都變得有價值。廿四孝爸爸張頴康不自覺嘴角上揚分享窩心事︰「(小豆)會無啦啦攬住你錫,有時見到我同老婆錫,她又會阻止,這些舉動都(令我感覺)好幸福。」呂慧儀也不斷點頭︰「有次Anton玩玩具車撞到我,他跟我講『I protect you』(我保護你),但其實係他撞到我,完全係自編、自導、自演,件事好好笑,但又好冧。」

「前世情人」最冧

如此開心,難怪張頴康奪得飛躍進步男藝員後,不斷說要「生多個」,他連忙解釋︰「老婆想先等小豆轉做全日班,我們有多些時間照顧下一個。」想湊成「好」字?張頴康話希望再添小女兒,「生女真係好冧,仔就好驚似我細個咁百厭。」果然爸爸都是比較愛「前世情人」!

80後父母愛「放閃」

無綫將於四月推出全新網上平台Big Big Channel,其中的「親子」項目讓眾爸媽大肆po相。本身是「曬女狂魔」的張頴康,經常在Facebook及IG「放閃」,他表示︰「多了一個平台都會繼續share。其實平時我唔係經常影相,開工又唔帶電話,如果我影相,多數係個女同老婆,所以只會po這些相上網。」

至於「機不離手」的呂慧儀會選擇分享「湊仔」小片段,「同個仔去咗邊度玩,或者一齊看了甚麼故事書,又或者他今日捉了甚麼昆蟲。」他們都期望吸引更多人在網上交流心得,集思廣益討論育兒方法。

撰文︰陳子楠

攝影︰梁細權

編輯︰黃寶恩

設計︰K

呂慧儀服裝︰Sinequanone 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