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最強女戰士 美娜打足15年仲有火

發佈時間: 2017/01/20

香港有「宇宙最強」,而荷里活最強女戰士,必定是美娜祖華域芝(Milla Jovovich),她由電影《第五元素》開始,可謂一鳴驚人,奠定型格女星路綫,後來更被選中擔任由電玩改編電影《生化危機》系列的女主角Alice,一打打足15年,從未間斷,她說︰「還未覺倦!」

《生化危機》系列由2002年展開,續集不間斷,來到《生化危機︰終極屍殺》(Resident Evil︰The Final Chapter)將於農曆年間上映,今次是最終章,亦是女主角Alice(美娜祖華域芝飾)回到《生化危機》的起源地Raccoon City,決定與「Umbrella Corporation」決一死戰、拯救地球。

「殺屍女戰士」早前來港宣傳,在訪問中亦大感不捨,她激動地說︰「不可以再做Alice,當然難過!15年了,人生有多少個15年?這套電影彷彿印證我的成長,拍攝這電影,我認識了丈夫,更加成為了媽媽,《生化危機》造就了我的一切。」

美娜身為最強女戰士,絕不容易,在今次開拍最終章前,美娜懷上小女兒,不過她在停工安胎的日子,依然每天保持適當的鍛練,產後四個月,隨即復工。美娜還分享了拍攝時的小趣事,原來為了方便照顧小女兒,即時在片場亦把BB常伴左右,當休息時,一班「喪屍」便走過來哄女兒玩,大讚她可愛,形成有趣畫面。

讚大女演技好

美娜的九歲大女兒Ever Gabo Anderson有份客串Red Queen一角,兩母女大鬥戲法,雖然電影中各不相讓,但現實中,美娜與Ever Gabo母女情深,「我為她(女兒)感到驕傲,不過我一直不想她太早演出,經過多次的無形拒絕後,她對演戲的熱情有增無減,作為母親,我不應該撲熄她生命中的熱情。」

導演愛上李準基

這次母女破天荒的合作,原來是導演丈夫保羅安德遜(Paul W. S. Anderson)一手促成,他形容女兒擁有一副小孩子的外貌,卻有大人的靈魂,令Red Queen變得更加立體。

此外,今集亦加入了不同新血,導演大讚韓國男藝人李準基的表現,保羅耍趣地說︰「如果我不是已婚,我會愛上他,哈哈!他表現十分好,武術動作或演技全都精準到位。」而美娜更與李準基成為好朋友,兩公婆簡直對他愛不惜手。導演又大爆為了保留電影有遊戲感,不惜與美娜一起「打爆機」,尋求創作靈感。

撰文︰安娜

編輯︰陳禮恒

設計︰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