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林夏薇 不懂打牌的雀后

發佈時間: 2017/01/20

婚後的林夏薇洋溢幸福人妻味道,一輯馬爾代夫的水着及婚紗照既閃又爆;剛播映的《乘勝狙擊》,正式擔正女一,飾演打麻將了得的「雀后」何正花,鏡頭前後都令人眼前一亮。

不知是否近幾年的賀歲檔都有賭片上映,兼大收旺場,無綫今年的賀歲劇也以賭為主題的《乘勝狙擊》來應節。新劇中,除了賭枱上的啤牌對決,亦有普羅大眾閒時愛打兩手的麻將,而玩弄一枱麻將於股掌間的,是在現實世界對麻將毫無認識的林夏薇。

「我本身不懂打麻將的。」林夏薇說得坦白,又帶點靦覥。「這次我由零開始學,既要在短時間內學識,還要精通。其實最難是學打牌的手勢,拍的時候未必要真打,但做出來的動作、姿勢,要演到老千那種強勢的感覺。」

為角色寫「人物小傳」

劇中的何正花在果欄長大,有位愛打牌的爸爸,她負責「通水」助父贏錢;有這種背景,難免令人想到粗魯的男人婆,也自然聯想到《公公出宮》中好賭的金帶男。但,原來大家都誤會了。「何正花仲有個綽號叫『Win姐』,我設定這個角色是大家姐個性,是講義氣的人,但同時予人由內散發的elegant(優雅)感覺,對事情有自己的要求。」這位學院派藝人,習慣每次演出前,不論戲份多少,都會為角色寫「人物小傳」,設定性格特質,並撰寫人物故事,務求角色更完整。「其實每個演員都是協助角色去表達其人生和情感。」

《乘》頭幾集交代何正花和同門師兄翟冠一(陳展鵬飾)曾經有過婚約,後來她接到神秘電話後決定悔婚;往後又跟警察周兆良(黃子恆飾)步入教堂。林夏薇早在《單戀雙城》已經和陳展鵬合作,也跟黃子恆在《收規華》有同場演出,不過與兩男都沒有發展感情綫,今次則首次成為熒幕情侶兼搞三角戀。「展鵬和子恆都是好好的演員,我跟他們私底下都相熟。今次跟展鵬有更多機會相處,他比以前成熟了,也很樂意分享他的演戲經驗;至於和子恆拍每場戲前,大家遇到問題也會拿出來討論,研究怎樣做得更好呢?」

林夏薇在新加坡的《星和無綫電視大獎》連續在2015及16年奪得「我最愛TVB女配角」獎項,由女配角一步一步行上女主角的階梯,「從來不會去想哪個角色好,哪個角色不好,只會渴望有好發揮的角色,演員都是很珍惜每個發揮的機會。」

撰文︰陸悅

攝影︰林良明

編輯︰黃寶恩

設計︰梁政敏

髮型︰Ivan Lee @ Headquarters

化粧︰江中平化粧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