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炭爐火鍋險變燒炭 4男女疑吸一氧化碳不適

發佈時間: 2016/12/01

4名男女前晚到深水埗一間食店吃炭爐羊腩煲,但懷疑他們所坐的閣樓位置通風欠佳,致吸入一氧化碳不適,需到醫院求診。

不適4人為兩對夫婦,前晚他們相約到深水埗石硤尾街一間食肆,並們在閣樓用炭爐吃羊腩煲,至10時半才埋單。期間有人感身體不適,疑是吸入爐火釋出的不明氣體所致,慌忙到醫院求診。

據悉,到醫院4人由49至53歲不等,其中一名50歲蕭姓男子自覺無大礙,拒絕接受治療;餘下3人經治療後已出院回家休息。

另一方面,駐院警員得悉事件後,惟恐其他食客有意外,馬上通知上峰和消防。消防派出兩輛消防車及一輛救護車到現場調查,初步證實空氣沒有有害成分。據悉,當時一共有3枱食客在閣樓吃炭爐火鍋,其餘2枱食客亦安然無恙。

負責人︰見過鬼怕黑

當局初步懷疑不適男女是坐在食肆閣樓角落位置,空氣不流通,致吸入炭爐產生的一氧化碳出事;警方現將事件列作「雜項」處理,並檢走炭爐作調查。

另外,食肆責人承認有客人在閣樓使用炭爐,又指「見過鬼怕黑」,經此一役該店日後再不會使用炭爐,亦不會讓客人在室內打邊爐。

有專家指出,炭爐會將室內空氣的氧氣燃燒,並產生一氧化碳,而在空氣不流通地方,就算使用氣體爐具,情況亦是一樣。專家又稱,如果吸入一氧化碳,病人最初會感到作嘔、頭暈等,嚴重者更會神志不清,甚至抽筋和陷入昏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