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銷售趨穩定 李氏大藥廠重拾增長

發佈時間: 2016/12/01

李氏大藥廠(00950)於第三季,由於部分引進產品的銷售表現已再趨穩定,其收益於連續四個季度下滑後好轉,而受益於銷售及營銷開支的成本優化,其純利亦錄得適度增長。

集團第三季度之收入為2.48億港元,同比增7.2%,環比第二季則增長11%,引進產品和專利產品的銷售額分別佔集團收入的52.6%和47.4%。集團股東應佔溢利為7,281萬元,同比和環比分別增長18.2%和6.6%,同比增幅明顯高於收入。集團目前有超過13項臨床研究處於操作或準備階段,有望成為未來增長動力。

集團於今年6月,取得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頒發的片劑及膠囊劑藥品生產許可證,現在為其廣州南沙的固體制劑生產綫的藥品生產品質管制規範(GMP)申請進行穩定性測試,預期明年第二季提交GMP申請。另外,廣州南沙的眼科藥生產綫的建設工程正在展開,計劃明年中旬完工。於合肥的新預充填注射針筒充填綫的建設及安裝工程已完工,將申請製造許可證。集團將於短期內推出「Mictonorm」(鹽酸丙哌維林),及明年上半年推出「Sancuso」,將為收入增長注入新催化劑。建議買入價6.7元,目標7.5元,止蝕位6.3元。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