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奧雲誕生

發佈時間: 2016/12/01

利物浦主場2︰0擊敗列斯聯,晉身英格蘭聯賽杯四強。年僅17歲的活特本,更打破奧雲保持19年的紀錄,成為紅軍歷來最年輕入球者。

利物浦今場收起多名正選,到下半場憑兩名年輕前鋒奧歷治及活特本各入一球取勝。

活特本於上周末英超對新特蘭於補時上陣,完成紅軍「地標戰」,今仗英聯杯於58分鐘再以後備出場,81分鐘接應傳中,伏兵遠柱冷靜勁射死角鎖定勝局,以17歲45日之齡,打破奧雲於17歲143日的最年輕入球紀錄。

活特本於英國出生,15歲時已跳級加入U18大軍,今月才簽下職業合約,現為威爾斯U19代表,將來可選擇代表威爾斯或英格蘭成年隊出賽。據報英格蘭足總早已留意其表現,期望對方選擇代表三獅軍團。

古天奴缺陣5周

紅軍領隊高普賽後大讚活特本表現出色,但強調外界不要過分吹捧他:「我們都知道活特本很年輕,他在操練已展示能力,我的首要工作是要幫助他成為最佳。唯一問題是傳媒,你們總不能只簡單形容他入球。」另外,上場受傷的主將古天奴經檢查後,發現足踝韌帶撕裂,至少缺陣5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