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So
Johnny So

轉眼十年

發佈時間: 2016/12/01

轉眼十年

前幾天參加了香港航空成立十周年酒會,回想當年改名為香港航空的儀式也有份見證。十年人事幾番新,香港航空今天在市場上的佔有率及認受性已不可同日而語,不能否定它們過往贊助電視劇《衝上雲霄》有所帶動關連,不單電視台是贏家,也提升了自身品牌在消費者心中的地位。也有不少人因受劇情感染而投考空中服務員,說到底因名字打正旗號「香港」會帶來感情。

從業界方面看,從以往經常為人所詬病的取消或延誤航班,慢慢地提升服務質素,累積經驗作出改善從而得到消費者的認同,現時所覆蓋的航點已逾30多條,據聞未來將陸續開拓北美航綫,實在讓旅客期待。

在今次酒會上,出席恭賀的嘉賓來自不同社會界別,就是見證被肯定的標誌。無論是招待客人或是在台上落力表演的員工,全都是笑容可掬,對公司的成立慶典充滿喜悅,可見一間企業的成功需要有員工的凝聚力,公司才能有競爭力。

說到競爭,今天香港的航空市場競爭激烈,經常供大於求,不少航空公司經常推出割喉式的價格搶客,旅遊業面對供應商空前的競爭,從另一角度看,卻是對消費者有利,傳統旅行社未來經營者需要用智慧去尋找存在價值,才能逃過被時代淘汰,有危才有機,多了解旅客消費心態,緊貼市場變化,總會有商機。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資深旅遊業者,追求開拓產品,緊貼市場喜好
欄名: 旅遊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