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老蘭嘗西班牙菜 傳統基調融創意

發佈時間: 2016/12/01

最近蘭桂坊有新派西班牙餐廳Cassio登場,裝潢走歐陸復古風。由世界知名的室內設計及建築師Fabrizio Casiraghi操刀,更是他在亞洲的首個project。

新店酒吧以瑪瑙石打造,壁紙古典味濃,露台放着印上斗大植物圖案的梳化……復古美的背後有着將美好的舊事舊物變成時尚的精神。

輕滲日菜風格

菜式也是依着這個方向走,老闆請來倫敦著名的西班牙餐廳Barrafina老闆幫忙設計餐牌,以傳統的西班牙菜為基礎再發揮創意,造就出別具一格的西班牙菜。

其中西班牙經典的蒜片蝦,店子試過廿多款蝦的品種,最終以成本高但無論味道與口味都特別優勝的塔斯曼尼亞藍蝦來做。調味則指定用西班牙的蒜頭、橄欖油、Espelette pepper等,還融入創意,用近似天婦羅的方式去炸,連蝦腳都可以食埋,香口得來令傳統菜式變得更富新鮮感。又如一道釀雞翼,靈感來自西班牙巴塞隆拿人習慣將蝦和雞拼配來吃,店子索性把蝦肉切成小粒,與菇粒釀入走地雞翼中,感覺更融合。連傳統的西班牙薯仔奄列,都改用了日本蛋製作出香港人大愛的流心版本,傳統與創意糅合得剛好,是個充滿驚喜又令人印象深刻的體驗。

Cassio

地址:中環雲咸街33號蘭桂坊大廈2樓

電話:3792 012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5pm-1am,星期五及六5pm-3am,星期日休息

平均消費:$400

編輯:余敏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