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泡一杯花茶

發佈時間: 2016/12/01

常聽客人說一回到公司壓力就來,我卻最喜歡回占卜店。每次回到店內,打開音樂,燃點香薰,人就會感到很平靜和放鬆。

除了音樂和香薰外,花茶也是我的良伴。無論自己一個人在店內看書,或是有客人來問卜,我都喜歡泡一壺花茶。這兩星期首選的是玫瑰,按天氣或心情搭配其他花草茶葉。老中醫曾告訴我玫瑰有疏肝抗鬱的作用,臨近年尾不少人工作忙碌、精神緊張,玫瑰最好用來減壓。無論如何,花茶總比凍檸茶、奶茶來得健康。

舊同事兼好友最近開展了她的花茶生意,記得從前坐在她旁邊,每天都能嘗試她親自調配的花茶:天氣熱時有薄荷茶,清熱消暑;天冷了則有桂圓紅棗茶,補暖補氣。現在,她的獨家花茶終於公開發售,我買花茶時就多一個好選擇了。大家也不妨看看有沒有適合自己的花茶吧!(Beauteaful意茶.養生:https://www.facebook.com/beauteaful.hk)

歡迎意見,可電郵:miumiu1207@yahoo.com.hk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