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確幸

發佈時間: 2016/12/01

最近養成了一個壞習慣,早上睜開眼睛,第一件事便是查看手機,看看遠方親友有否傳來甚麼信息。

好像今天,晨早看到朋友送來的香港藍天照片,還加一句,「近來盡是令人厭煩的新聞,今天難得有這樣蔚藍的天空,忽然覺得有點幸福,送給遠方的你倆。」哈,真窩心。

有時候看到香港的新聞,歪理、語言偽術滿城飛,會對這城感到陌生;可幸朋友們在生活中遇到小小的快樂,特別分享過來,真有點被惦掛的幸福感。

說到幸福,上星期一位史上婚姻最長的君主、90歲的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與95歲的愛丁堡公爵菲臘親王,慶祝結婚69周年,他們的愛情故事真讓人感覺幸福。這段愛情並不盡是坦途,英女皇接受了菲臘親王的求婚後,被國王佐治六世要求等待一年,讓她可以仔細反覆考慮;而且她是儲君,怎能嫁到國外?於是菲臘親王放棄所有希臘王室的名銜,改從母親家的姓氏,入籍英國才能迎娶伊利沙伯。

婚後五年,英王佐治六世逝世,伊利沙伯登基成為英國女皇,作為丈夫的菲臘親王,要向妻子下跪宣誓終生效忠;一生在公共場合,他也只能跟在妻子背後,稱她為王。看到這樣的忘我投入,最終白頭到老的愛情故事,也令人感到溫暖幸福。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韋敏珊 愛吃、愛生活,以市務推廣為業,尋樂其中
欄名: 敏銳觸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