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與灰心的邊緣

發佈時間: 2016/12/01

司長有司長的八點願景,我等蟻民在「痛心」與「灰心」之間,何嘗沒有一絲絲的期盼。

感謝肥彭,這位曾經被中方狠批為千古罪人的末代港督,感謝他最近對港獨思潮派出的一貼苦口良藥。真的,梁振英講你們一定反,建制派說你們又不聽,人大釋法了你們又不服。好了,由敵人的敵人親口告訴你總應有點分量吧,你看他如何用漂亮無匹的英語指出梁天琦是如何的錯。

肥彭相信自己無法改變梁天琦的立場,但也無法不指出梁大錯特錯。任何人如以為可推翻中共政權,令香港獨立,是自欺欺人。

梁或可繼續以慷慨激昂的演說,雄辯滔滔,贏盡掌聲,但他肯定不是在給港人一個好建議。他甚至說這條路綫會以慘劇告終。

蟻民聽罷,即使不淚凝於睫,也起碼會以林鄭那種顫抖、哽咽之聲,衷心向肥彭道謝。這不正是熱愛我城的蟻民的小小心願嗎?放下無中生有的政治爭拗和偽議題,理好民生問題,讓香港重新上路好不好?

傳統泛民要記住,別老詭辯說港獨是梁振英逼出來的,你們的看風駛𢃇、吶喊助威同樣居功至偉。你們的神級偶像已清楚說出政治現實了,你們還不割席?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