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歲女童吊鹽水 腳紅腫如豬蹄

發佈時間: 2016/12/01

一名26個月大女嬰因先天病,出生至今一直留醫,早前在公立醫院「打豆」吊鹽水後,腳掌紅腫如豬蹄。女童母親在fb指院方沒明確交代原因,事後已報警。有兒科醫生估計事件不涉人為失誤,但若能及早發現可減輕女嬰腳部紅腫程度。

女童郭姓母親前晚(29日)在fb帖文指:「我BB隻腳仔打豆後……變成咁,隻腳仔腫咗3倍都無人知,問極姑娘都話唔知,依家唔知點好,佢未識講野,但係咁指住隻腳仔,意思係話痛,依家我喺醫院只可攬住個女喊,請問我可點做?」

事件引起網民熱議。女童母親接受傳媒訪問時稱,女童2014年9月在伊利沙伯醫院出世,患先天性食道閉塞,需接受連串手術,目前飲奶也有困難。據悉女童今年中轉到瑪麗醫院,一直留院至今。上周五(25日)護士指女童不夠尿,要打豆吊鹽水。事後她發現女兒腳掌異常紅腫,曾向護士查詢,但未獲明確交代,翌日已報警。

瑪麗致歉 稱與家屬3次會面

瑪麗醫院回覆指,院方於28日及昨日已安排家屬分別與醫護人員及病人聯絡主任進行合共3次會面,詳細解釋病情及治療方案,就事件對病人及家屬造成困擾致歉。

兒科醫生馮宜亮估計,醫院為女嬰打豆針吊鹽水時,針頭原應經腳背打入血管,但可能女嬰移動時不慎導致針頭偏離去到肌肉和脂肪的位置,受刺激後出現發炎反應,腳部變得紅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