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3球員傷勢嚴重 倖存門將恐截雙腳

發佈時間: 2016/12/01

巴甲球會查比高恩斯職球員包機空難,全機77人只有6人生還,三名球員仍與死神搏鬥。門將福爾文右腳已截肢,左腳亦有一半機會要切除。

機上職球員僅有後衞路舒曹、奧尼圖及門將福爾文倖免於難,但三人傷勢不輕。路舒曹脊椎骨折,腹部有嚴重傷口,奧尼圖亦有多處骨折和腦水腫,福爾文經其家人同意後右腳已截肢,醫生指左腳亦有一半機會要切除。其餘三名傷者,包括兩名機組人員及一名記者情況穩定。

三球員家人形容他們能夠生還是奇迹。另一門將丹尼路被救出時依然生還,但最終於醫院不治,他臨終於病床上致電妻子,不久後就離世。

當局正調查客機燃油是否不足,有報道指機師發現電子儀器故障,撞山前排走機上燃油,令墜毀後沒爆炸,否則生還者未及獲救已葬身火海,但機師最終身亡。

巴甲借球員 三季免降班

巴西宣布全國哀悼三日,查比高恩斯所在城市沙佩科停工停課,球迷都穿起球衣到球場和教堂哀悼。

球壇都以不同形式致哀,查比高恩斯原定於南美球會杯決賽鬥哥倫比亞勁旅國民體育會,後者願放棄冠軍,要求南美足協將獎杯直接頒贈予查比高恩斯。

巴甲多隊亦提出來季免費外借球員予查比高恩斯,及要求巴西足總讓查比高恩斯在未來三季都不用降班,以幫助該隊重建。巴甲冠軍彭美拉斯申請最後一輪聯賽改穿查比高恩斯波衫出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