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多城加入內地樓市調控 官媒:措施非短期升級

發佈時間: 2016/12/01

繼深圳、杭州後,上海、天津樓市調控政策升級,《中國證券報》文章稱,此並非短期措施,而是防範資產價格泡沫、穩定樓市發展預期的中長遠之舉,未來有更多城市將加入「二次調控」。

新華社旗下《中國證券報》昨發表評論指,深圳、杭州、上海、天津是今年以來第二次出台樓市緊縮政策,其傳遞訊號是此輪調控並非「管房價」的短期措施,而是防範資產價格泡沫、穩定樓市發展預期的中長遠之舉。一方面將修正市場對此輪調控的一些模糊認識,其次明確了去槓桿、擠泡沫的主題,昭示了防範金融風險的立場。

防範泡沫 歲晚降溫明顯

評論指10月前後,一綫城市和部分二綫城市出台限購、限貸新政以遏制房價過快上漲。當時相當一部分房地產開發商、購房者和研究機構認為這些舉措短期意味濃及只有警示意義。他們認為在經濟增長壓力較大、地方財政增收困難的背景下,房地產調控不會過緊。如今「二次調控」出台勢必修正市場錯誤判斷,以傳遞並非短期之策,而是「擠泡沫」中長遠之舉,預期未來有更多城市加入「二次調控」行列,房地產市場的降溫在歲晚年初將更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