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新片打崩頭

發佈時間: 2016/12/01

王寶強自導、自演的《大鬧天竺》已決定改檔到大年初一上映。這個雞年春節,可以說史無前例地擠迫。數數手指,連同早已定檔的周星馳、徐克聯手作品《西遊伏妖篇》、舒淇和王千源主演的《健忘村》、謝霆鋒和葛優的《鋒味江湖之決戰食神》,還有成龍大哥的《功夫瑜伽》,有實力拼個高下的就起碼有這幾部!才子韓寒的第二部電影《乘風破浪》亦要搶灘這個賀歲檔,還有新出爐金馬影帝范偉的新片《絕世高手》,同樣信心十足,於是,已有七部!

卻原來,搶吃這塊票房大餅的還有劉儀偉主導的喜劇小品《我說的都是真的》,以及有小鮮肉黃子韜孭飛的《遊戲規則》,即是九部,而未來幾個星期,相信還陸續有敢死隊加入戰團!

去年《美人魚》、《澳門風雲3》(港譯《賭城風雲III》)和《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三片共捲走接近60億人民幣票房,今年,若仍能維持有60億收入,大家不妨猜猜,這九部、十部賀歲片,如何分攤?星爺能否攻下一半,其他「大」片,排片率能否搶到10%到20%之間!所以說,這個雞年,史無前例地慘烈!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