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貪平淡季去旅行 家長為仔女請假一周

發佈時間: 2016/12/02

身教對小孩來說尤為重要。有家長指朋友為了在淡季去旅行,替讀K2子女請假一星期,有感做法教壞小朋友。有幼稚園校長直指,不主張學生告假去旅行,若家長認為幼稚園課程不重要而動輒請假,學生亦會有樣學樣。

不少廉航推出淡季平機票,令人「心思思」去旅行。有網民在親子討論區訴說,朋友為在淡季去旅行,替就讀幼稚園K2的孩子請一星期「事假」。帖文指,「我勸說小朋友可能因此覺得返學唔重要!」

有過來人指,女兒由K2升上K3暑假前,請了一個多星期假去加拿大,「早一星期去,成家人連老爺、奶奶的機票平兩萬多元」。亦有人指,女兒的同學試過請一個月假返鄉下,但自問無法接受。

開學初期不宜亂請假

香港教育學院幼師校友會兼幼稚園校長麥謝巧玲稱,不主張學生因去旅行而告假,若家長認為幼稚的課程不重要便告假,非正確想法。「不可以鍾意返學就返,唔返就唔返!」她指,不管學生返學是否「以玩或遊戲」為主,強調「遊戲還遊戲,學習歸學習」,兩者不可混淆。除非學生家有要事需回鄉,或是放假前是自由參加的活動日,才可酌情處理。

北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主席陳容珍坦言,學生為去旅行而告假的情況普遍,「有些是遷就在職家長的年假,不想留子女在港,加上淡季機票較便宜,比旺季出發的價錢可相差幾倍。」

但陳指,家長通常會避重就輕,會在長假期或周末前後請一、兩日,「不會請足一個星期咁離譜」。她相信大部分家長也會節制,不會胡亂在考試前或開學初期等日子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