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內地拓5G建設 京信通信迎機遇

發佈時間: 2016/12/02

內地正籌備發展5G,作為集通信與信息解決方案和服務提供商,京信通信(02342)將迎來新的發展機遇。

據工信部、中國IMT-2020(5G)推進組的工作部署,及三大營運商的5G商用計劃,中國將於明年展開5G網絡第二階段測試,2018年進行大規模試驗組網。

小基站產品定單增5成

京信通信首席財務官張飛虎表示,公司一直有投入5G網絡研發,未來將把握這一有利機遇。今年上半年,集團Small Cell(小基站)產品定單增長至少50%。張飛虎表示,「小基站四、五年前已經研發成功,但投入和落地有延遲,直至今年上半年定單明顯增加,預計下半年增長速度會更快。」

張飛虎解釋小基站的作用和大基站大同小異,可以接入通訊綫路,但成本是大基站十分之一,配合優化產品可以實現小區域全面覆蓋。「未來5G將朝着專網化、區域化的方向發展,小基站的應用會愈來愈普及。雖然無綫接入業務僅佔現在收入5至10%,但如果做得好,會錄得快速增長。而且,Small Cell產品的毛利率高於現有產品,會進一步提升整體收入、利潤,將成為集團未來盈利主力之一。」

京信通信於10月收購老撾第三大電訊運營商(ETL Public Company)51%的股權,亦是老撾唯一國有的電訊運營商。張飛虎表示,老撾過去幾年的GDP增速保持7%或以上,電訊通訊佔很大的份額,是拉動GDP動力之一。老撾亦是一帶一路中心點,具備很大的機遇。更多專訪詳見隨周一《香港經濟日報》出刊的《投資理財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