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科隆嘉年華掀序幕 舊城區扮鬼扮馬

發佈時間: 2016/12/02

是次乘坐AmaWaterways公司的AmaCello號暢遊萊茵河,先從荷蘭的阿姆斯特丹出發,只消大半日的船程,早上就已來到德國最大的城市--科隆。

河船經理Cesario在前一晚已預告當地有嘉年華,但沒透露具體詳情。河船停靠市內碼頭,上岸走不消五分鐘,便可到達鬧市,著名地標科隆大教堂就在眼前。船上可報名參加免費岸上導賞團,隨導遊Nadina往市中心方向走,沿路已遇見不少正趕往參加嘉年華的當地人。他們奇裝異服,有打扮成動物、卡通人物、天使魔鬼、男扮女裝……歡樂滿載,但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一班人有同一色的打扮,極有「組織性」。

節慶起源中世紀

接近市中心,打扮愈見瘋狂,見遊客舉機拍攝,他們更擺出甫士來,跟平日有規有矩的德國人完全兩個樣。這嘉年華日已有190年歷史,11月11日當天的算是小型,是預示嘉年華的開始,僅此一天;去到二、三月則較大型,從首日的Women's Carnival Day開始,一連慶祝七天,是春日的到臨狂歡,2017年將於2月23日至3月1日期間舉行。這節慶起源於中世紀,真正有文字紀錄卻是190多年前,有傳最初是由抗爭活動演變過來,直至法國大革命後,因社會已取消階級制度,活動才變成全民參與,並加入些浪漫及自由元素。重頭戲是巡遊Rose Monday Parade,眾多表演者將會盛裝在大街巡遊。

是日僅是慶祝入冬,沒有大型的巡遊及表演騷。當到11時11分,部分人在倒數大叫,情況有點像我們的除夕倒數。不過大多數人只是飲飲食食去蒲吧,難怪酒吧門外都大排長龍……

古龍水店尋香記

科隆最叫人難忘的味道,相信是古龍水吧!Nadina介紹不妨去Johann Maria Farina朝聖,說該店在城中最古老,自1709年開業,是古龍水的誕生地。

想不到店內竟藏有博物館,門口放有古龍水人的發明者--意大利人J.M. Farina的肖像,原來是他將酒精蒸餾技術帶到德國,以柑橘、檸檬、柚子、鮮花及意大利香草調配出清香味道來。一直都以為,古龍水是男士專用的,職員卻說是世人的誤解,其實這香水男女合用。即場試噴了一下,那股香氣確是有別於坊間經常嗅到的,而且歷久不散,最終買了一瓶回家。

Johann Maria Farina

地址︰Obenmarspforten 21, 50667 Koln/ Cologne, Germany

查詢︰49-221-294-1709或www.farina1709.com

編輯:余敏

設計: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