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妙用流水擺設 催財運

發佈時間: 2016/12/02

風水擺設中,流水擺設是最受歡迎的招財工具,不論住宅或辦公室,都有不少朋友在運用。運用擺設其實也有學問,擺錯了不單無法做到招財效果,反而會弄巧反拙,今天請來司徒法基師傅為大家剖析箇中奧秘。

1.款式選擇

有一些流水擺設是有山有水的,雖然十分美觀,但在風水學上卻是大忌。因為在64卦氣中,山水是蒙卦,代表前景迷惘,模糊不清;水山是蹇卦,代表困難重重,兩者都是差的卦象,故此這一類擺設大多數不太合用,用最簡單的款式便可。

其他更特別的流水擺設,例如有財神、動物之類,亦不建議使用,因為使用不當,不能招財之餘,更會招致損失,建議要向專業的風水師傅請教。

如是從事文職、教育工作,或是正在讀書進修的朋友,則可考慮木造的流水擺設。

2.水流方向

流水擺設上有風水球的話,必要留意流動方向:球的流動必要向入,既是招財的擺設,必要引水入門,球的轉向必然向入,放大門的更要留意。如是選用層疊式或其他款式,同樣緊記出水位不要向外便可。

3.慎選位置

流水擺設多是放大門入口附近,寓意「引財入戶」,也有一些師傅是放在「旺」位,只不過這些計算相當複雜,故此一般不懂風水的朋友建議放大門附近即可。

撰文:文穎

編輯:余敏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