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澳葡菜館

發佈時間: 2016/12/02

台北澳葡菜館

人在台北,台菜、日菜選擇繁多,你會特意幫襯吃澳葡菜?我會。

廚藝讓人嘆為觀止的吳祖獻Joe Ng,從Air Canada退下港區至高職位,以為他會將精力放到他為領頭羊、名為「天賽龍」(天菜?)的龍舟隊上。哈,轉個身影,來了台北,助友人一臂之力,參與澳門太太開辦、位於敦化南路一段190巷「新帆船」餐廳,內湖區新湖三路葡式創意料理「澳客」。

平常香港大家都忙,身處異地,心思想見朋友,反而千方百計謀會面。台北「新帆船」比澳門舊帆船的空間大得多,樓上樓下加在一起數千呎;還有一個演出台,可供樂隊或人客上台演出,好些常來台北的熟悉港澳客,在地即登門尋老友美食,兼客串做歌手,上台唱半夜靚歌,滿足個夠!

Joe爸(契仔契女之多,亦令人嘆為觀止)吃食方面怎會待薄人客?平常在香港請我們吃他旗下餐廳的私家廚房出品已經不得了,將超凡興趣轉為服務人家胃口的事業,怎會失禮?先來一份馬介休球,這是真正小足球一點的麵包球,外皮香脆,裏面溫軟,葡萄牙人餐桌不可或缺鹽醃馬介休肉作主角,內面以馬鈴薯蓉為base,美味得不得了,如非自己減吃澱粉質,絕對一人吃它一個沒誇張。

再來醬汁甜美燒肉排,同枱吃飯的朋友是世上至富盛名酒店及飲食管理學府康奈爾大學碩士,從事國際飲食網絡多年,吃出了此燒排骨跟一般美式燒排骨明顯不同的超美味與質感。加上老闆娘珍藏葡萄牙優質紅酒,一夜吃喝舒坦,忘記自己身在台北!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