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明哥中環義賣13日 售逾4.5萬張飯票達標

發佈時間: 2016/12/02

深水埗明哥(陳灼明)在中環蘭桂坊的慈善飯盒限定店,每日未開舖已現長龍,300個飯盒僅1個半小時即售罄,一個月的義賣活動僅13日已達標,截至本周三(30日)共賣出逾4.5萬張飯票。明哥坦言,樂見市民熱烈支持,賣得愈多,助人亦愈多。

明哥經營的「北河同行」上月正式成為慈善社企,隨即於上月17日至本月15日在蘭桂坊開設限定店,每日限量300個飯盒,亦可認購飯票,目標籌募4萬張飯票作經費,足夠一年所需。開賣至今,每日11時半開鋪,一般下午1時前便會售罄,甚至吸引星級客幫襯,包括新任美國駐港總領事唐偉康、宣布參選特首的退休法官胡國興等。至本周三已賣出45,920萬張飯票,超出預期。

計劃明年向多區擴展

明哥接受訪問時感謝市民支持,指「日日好快就賣晒」,又感謝周邊店舖幫忙,包括暫做「鄰居」的LWK Florist老闆Martin,仗義捐出3,000元,亦有酒吧在日間借出地方,讓義工擺放收銀機、更衣等。

限定店現每日製作300個招牌菜,對有市民希望可加碼,甚至提供外賣服務,明哥直言「不會」,「不想影響其他餐廳的生意,要互相照顧,我哋只係做短期推廣。」

目前籌募計劃或有機會邁向10萬張飯票。明哥表示現時「北河同行」每月向深水埗送出近4,000個飯盒給有需要人士,每年成本達100萬元,更計劃在明年擴展至觀塘、元朗及屯門,坦言本要做到自負盈虧便需市民支持,以做到持續營運回饋社會,「10萬張等於240萬元,5萬張等於120萬元,籌得愈多就可幫助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