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衰賊潛古廟 爆香油箱偷錢

發佈時間: 2016/12/02

上水的龍潭觀音古廟遭衰賊爆竊,掠走兩個香油箱內約500元現金,身兼香港越野電單車運動總會會長的廟祝昨晨發現後報警。

龍潭觀音古廟位於上水蕉徑。昨晨7時許,49歲廟祝返回古廟時,發現2個各1呎乘1呎的木造香油箱被撬開,立即報警求助。

廟祝為越野電單車猛人

另外,古廟的廟祝,原來是香港越野電單車運動總會會長賴路興。他表示,自己是蕉徑龍潭村村民,又在附近經營越野電單車場,所以做廟祝的父親逝世後,他便子承父業,繼任廟祝。

他透露,龍潭觀音古廟有大約200年歷史,建築物原為糧倉,後來改建為供奉觀音的廟宇;他每月會來取一次香油錢,估計這次損失約300至500元。

賴又稱,由於近月多善信參拜,所以廟宇24小時開門。但經此一役,他考慮晚上不開放參拜,並會裝置閉路電視監控;在一年半前,該廟亦曾被賊人撬窗潛入爆竊。

另外,賴為古廟在fb開設專頁,還不時上載盛事照片,如觀音誕、觀音開庫、新年拜太歲等,令古廟變十分「追貼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