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女警放蛇捉非法墮胎 女中醫認罪候判

發佈時間: 2016/12/02

六旬註冊女中醫於前年夥同另一人,在公屋單位內意圖替「放蛇」女警員非法墮胎,昨日於高等法院承認兩項串謀使用器具意圖促致流產罪,還押候判。

案情指,前年9月15日臥底女警到涉案被告盧煥儀(65歲)位於藍田啟田大廈的寓所,喬裝懷孕及假扮求醫,被告自稱盧醫師後,只問了女警最後一次經期日子,便安排女警以5,500元進行墮胎手術。被告表示,將帶女警往廣田邨由另一名醫生為手術操刀,被告只會從旁協助,被告又叮囑女警手術前兩小時不可進食,並為女警處方手術前服用的止痛藥及手術後服用的消炎藥。

涉做中間人 由同夥操刀

翌日,被告帶2名女警到另一人士位於廣田邨廣雅樓的公屋單位,並介紹將負責動手術的「李醫生」。單位內有一塊長6呎、闊3呎的木板作為手術床,床的末端有一個切割成U形的缺口,缺口附近鋪了一些白色吸水墊。「李醫生」向女警解釋稍後會為女警注射麻醉藥,然後用一些工具吸出胎兒。

警員隨後上門將被告拘捕,衞生署註冊醫生羅育龍搜查上述單位,搜出多種第I部毒藥及抗生素。被告於警誡下承認賺取500元為女警開藥,每次手術「李醫生」通常會給她1,000至2,000元「利市」作為酬勞,而有關手術會在單位的客廳進行,吸出的胚胎將會倒進洗手間沖走。被告又稱,手術床的U形位是方便清洗病人陰道時消毒藥水流走,被檢走標有「Lidocaine」的第I部毒藥則是麻醉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