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集思廣益

發佈時間: 2016/12/02

研討會集思廣益

「傳承惜食」計劃於11月11日舉行了一場惜食研討會,有超過250人出席。除了參與計劃的機構及家庭,還有數十位學生參加。座無虛席的會場再次證明社會各界對減少廚餘的重視。

研討會先有社區機構分享招募義工、收集過剩的蔬果和包裝類食物,並派發給有需要人士的故事。接着由食物製造商講解如何改善儲存和食材處理,並把剩餘的食材回收及轉售的措施。物業管理公司則介紹於屋苑實施住戶教育、惜食烹飪班和廚餘回收等工作。

同場亦有小學生表演「你要惜食」話劇,生動有趣地描寫買餸常見的「廚餘陷阱」和食物被遺棄時的內心感受,既寫實又發人深省,令觀眾拍爛手掌。研討會也邀請到一位大廚示範用剩餘的西餅和生果等製作甜品,及分享醃製蔬果、果皮的做法。

大廚亦建議大家在煲湯時轉用小火及縮短時間,讓煲過湯的肉保持味道,以便撈起用來炮製惜食菜式,令一眾「家居廚神」獲益良多。

在短短三小時的研討會上,參加者交流了各式各樣的惜食資訊,刺激更新的想法做法,真正把「惜食」的信息傳承下來。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惜食達人 珍惜食物,減少浪費不但是關鍵環節,也是世界潮流所趨
欄名: 傳承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