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從此刻改變

發佈時間: 2016/12/02

社會急速發展,充滿着不同的機遇與挑戰。教育是塑造下一代未來的關鍵,也需與時並進。放眼全球,世界各地均在探索教育的路向,在教學方法、考試評估、師生角色等作反思與創新。除了培育學生的價值與關鍵能力,使他們能自主學習,亦希望能打破單一的成功價值,肯定多元才能與出路,讓學生有機會真正發展潛能,在面對多變的未來時,也有足夠能力開創自己的人生。

香港近年在教育方面求變、求進步的聲音也愈來愈多,除了體制以內的改進,不少家長、教育工作者、教育創業者等,也成立不同的團體,凝聚力量與資源,相互啟發與支持,積極探尋教育的出路與未來。

「好單位」、「教育燃新」、「教育大同」及「香港兆基創意書院」亦為此合辦「不一樣教育節」,並於本月26及27日,於香港兆基創意書院舉行為期兩天的體驗日,邀請到來自芬蘭、台灣、英國、馬來西亞、美國的學校及教學團隊代表,分享他們如何能在小學、中學、大學教育裏作出創新。

體驗日更帶來多項活動,如講座、工作坊、室內外親子體驗活動等,讓家長、學生、教師及關心教育的同行者,有更機會親身體驗及深入了解不同的教育創新。

(本欄逢周五刊登)

etnet社企廊:http://seg.etnet.com.hk/

撰文: 社企廊
欄名: 社企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