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沒法上演的決賽 數萬球迷齊集悼死者

發佈時間: 2016/12/02

巴甲球會查比高恩斯因空難喪失19名球員,球會及原定南球杯決賽對手、哥倫比亞國民體育會的主場同時舉行大型悼念晚會,向身亡職球員致意。

國體會麥德林球場原定當地周三晚在此上演對查比高恩斯的南美球會杯決賽首回合,但已變成大型哀悼儀式。球場中間圍起大型花圈,4.5萬名身穿白衫的國體會球迷坐滿球場,揮動啟動閃光燈的電話或燃點蠟燭,並高叫口號支持查比高恩斯。巴西外長塞拉到場感謝球迷的支持。國民體育會早前亦向南美足協建議,將冠軍獎杯直接頒給查比高恩斯。

機師疑未停站加油惹禍

查比高恩斯主場亦舉行哀悼儀式,球迷穿起傳統綠色隊衣肩並肩站在看台,未有隨隊上機的球員及青年軍、喪命球員家屬亦有出席,於歌聲中難掩哀傷。

另外,哥倫比亞傳媒取得機艙最後錄音對話,機師在墜毀前指油盡要求緊急降落,卻遭機場一名空管人員指示再等七分鐘,最終失去聯絡墜毀。涉事航空公司指,機師沒按原定行程在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降落加油,而是直接飛往目的地麥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