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巨無霸」之父逝世 享年98歲

發佈時間: 2016/12/02

製作麥當勞招牌漢堡包「巨無霸」的德利加蒂周一家中逝世,享年98歲。麥當勞形容他是傳奇人物。

德利加蒂是麥當勞特許經營商之一,1967年製作巨無霸,起初在旗下47間餐廳售賣,1968年在全國售賣,成為招牌包。德利加蒂的兒子指,巨無霸命名「Big Mac」因聽起來有趣,父親過去幾十年每周至少吃一個巨無霸。麥當勞賣「巨無霸」近半個世紀,年售約5.5億個,但德利加蒂沒向麥當勞收取報酬和版權費,只有一個紀念牌匾。

麥當勞於1975年為巨無霸作了一句廣告標語,「Two all beef patties, special sauce, lettuce, cheese, pickles, onions on a sesame seed bun」,後來香港將標語變成耳熟能詳的打油詩:「雙層牛肉巨無霸,醬汁洋蔥夾青瓜,芝士生菜加芝麻,人人食到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