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大預測 《鋼鋸嶺》大熱響頭炮

發佈時間: 2016/12/02

奧斯卡大預測 《鋼鋸嶺》大熱響頭炮

第89屆奧斯卡頒獎禮在明年2月26日舉行,各地影迷已做定「預言家」預測入圍名單。由米路吉遜(Mel Gibson)執導的新片《鋼鋸嶺》(Hacksaw Ridge)描述二戰仁醫故事,被譽為奧斯卡入圍大熱,獲睇好挑戰最佳電影、影帝等大獎,米路吉遜更有力問鼎最佳導演寶座。

奧斯卡入圍名單將於明年一月公布,但經過近期各大頒獎禮試水溫,不難預測入圍名單。上月米路吉遜憑《鋼鋸嶺》,獲得第20屆荷里活電影大獎頒獎禮(Hollywood Films Awards)最佳導演獎;日前電影又獲選美國全國電影評論學會(National Board of Review)最佳十大電影,加上票房報捷,獲美國傳媒力捧為來年奧斯卡大熱,而米路吉遜亦有望繼《驚世未了緣》後,再奪奧斯卡最佳導演獎。

《鋼鋸嶺》改編自二戰真人真事,講述美軍杜斯因信仰不願殺戮,但堅持擔任軍醫,及後更在沖繩鋼鋸嶺戰役中,親手拯救75名戰友性命。杜斯由「蜘蛛仔」安德魯嘉菲(Andrew Garfield)飾演,他為了解杜斯生平,開拍前花三個月研究對方一生,走訪杜斯的家鄉及終老的地方,極度認真。他的演出獲導演及傳媒大讚,有機會首次角逐金像影帝。

《第一夫人》影后回歸

金像影后妮坦莉寶雯自《黑天鵝》後另一代表作,在新片《第一夫人:積琪蓮甘迺迪》(Jackie)扮演已故美國總統甘迺迪妻子積琪蓮。故事講述積琪蓮親睹丈夫遇刺後,在世人注視下,籌備亡夫喪禮,獨自承受巨大痛苦……傳記電影向來是奧斯卡杯茶,加上妮坦莉扮相形神俱似,早前已在荷里活電影大獎成功封后,又入圍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女主角」,相信她亦能入圍爭奪小金人。

撰文:李潔盈

編輯:林梓添

設計:梁政敏

欄名: 娛樂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