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年底日影大檢閱 治癒系《深夜食堂2》

發佈時間: 2016/12/02

臨近年尾,日本電影打響頭炮,《深夜食堂2》再度回歸,大師再次感動每個迷途「餓底」,而同樣改編漫畫的《死神筆記》,死神相隔十年再臨人間,玩出奪命鬥智鬥力生死之戰,今個12月,總有一套滿足你。

《深夜食堂2》一年後載譽歸來,透過食堂的一道道菜,娓娓道出每個食客的生命故事,飾演老闆的小林薰,不會長篇大論說道理,只是默默地烹調簡單美食,每道料理內藏人生大道理,透過老闆的一個眼神,讓飢餓的客人,不但醫飽肚皮,更安慰疲憊的心靈,簡直是「治療系」的佼佼者。

《深2》同樣由數個小故事組成,由美食出發,再道出每個主人翁的故事。他們看似不關聯,但卻因深夜食堂而聚在一起,甚至將銀幕前的觀眾也聯繫起來,讓人溫暖萬分。

新舊面孔延續精神

導演讓上集曾寄居食堂的女孩(多部末華子飾)再度重現,又加入新面孔,如新生代演員池松壯亮飾演蕎麥麵店太子爺,愛上比自己大15歲的女人,難以面對母親,大師為他端上烏冬,沒有教導、沒有責備,只有無形的安慰。其實,在這如此複雜的世代,你與我都需要一間「深夜食堂」,每天深夜時分,總有個人,為每個受傷靈魂開一扇門,尋找失落的出口。

此外,同樣由漫畫改編的《死亡筆記》,風格截然不同,相隔十年再度回歸,除了戶田惠梨香有得留低外,加入大量新演員,再次為「正義」而戰。

戶田惠梨香再遇死神

今次沒有夜神月與L的天才決鬥,鬥智鬥力的劇情交由三位新角色三島創(東出昌大飾)、L繼任人龍崎(池松壯亮飾)與天才網絡恐怖分子紫苑優輝(菅田將暉飾),為世間六本死亡筆記進行決戰,更連累已失憶的MisaMisa(戶田惠梨香飾)再次遇到死神……

撰文:安娜

編輯:林梓添

設計:nc